雖然一直以來,我覺得自己骨子裡是個鄉下人

但是下午的一個意外,讓我從新思索,

也許我還"不夠資格"自稱是鄉下人

 

下午要從竹崎回台南,發動車子,換後退檔,

此時媽媽把前車門打開,放了一個裝有香蕉的箱子在我駕駛座旁座位上。

(這是每次要從娘家回台南時的固定儀式,父母會搬一堆農產品讓我帶回家)

我仍持續手上的動作,忽然,

發現那個箱子外面有一隻"蜘蛛"在爬上爬下,

啊!啊!啊!隨著"鬼叫"聲我連"滾"帶"爬""跳"出車外(到底是滾或爬或跳,我真的不知道!!),

隨即發現,比蜘蛛更可怕的在後頭,

我的車還在後退!!!!

啊!啊!這次的尖叫聲可更恐怖,我愣了零點不知道多少秒之後,慌張探頭進車子拉起手煞車之際,

就聽到一聲"碰"!

車子撞到花台。(這中間還有爸媽急促的聲音,但是說真的,驚恐的我完全聽不懂他們在說啥)

 

接下來,當我終於可以正常說話,告訴爸媽我被一隻蜘蛛嚇到所以......,

就引起他們一陣"熟悉","存在久遠記憶"之中的"責罵"聲

(一向如此,如果出了啥事例如跌倒什麼的,他們第一個反應是先罵"小孩"。因為我被一隻蜘蛛嚇到太誇張、愚蠢、笨!萬一後面有人被撞了該如何是好!這下不是又要損失幾千塊了嗎!?看到蜘蛛用衛生紙"殺"它不就好了!?意思相同的話重複數次,至少持續數分鐘,分貝高達120以上)。

我車子的後保險桿當然撞凹了一塊

"神智"恢復正常的我也知道我的確過度反應,

但忽然看到父母這麼熟悉的"教育方式",

我居然是一直笑個不停~~(結果他們可能更生氣,罵得更激動)。

可能是太久沒被當做小孩子教訓了!!

 

當終於又重新上路後,我一路想著,

我愛鄉下,高山,

但是我是不是太美化記憶中的它們??

在這些地方看到蟲蟲、蜘蛛甚至蛇什麼的是很正常的事,

我如此視之如惡魔,

感覺很"傷害"它們呢。

 

剛剛,媽媽打電話來,

說他們只顧著罵我,忘了要給我"收驚"(傳統鄉下父母不會"惜惜",只會說收驚),

(哈,終於想到我的確被嚇到了)

然後敎我在車子噴一下殺蟲劑,以防它還躲在車內。

呀,媽媽有進步捏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