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大約都每隔一天去開心農場"探望"我的菜, 

結果,發現之前辛辛苦苦拔掉的草(及其地下結子) 

通通又長回來了!!! 

一片欣欣向榮!!! 

(非常懷疑那幾場雨是它們的肥料,每下一場雨它們就更茁壯~~) 

而我的空心菜、莧菜生長速度都遠遠不及香附子~~ 

玉米終於露臉了,蕃薯葉也亭亭玉立,木瓜、香蕉應該活下來了吧

冬瓜活了一棵,另一棵屍骨無存 

圍在它們周圍成一圈的石頭有被移動跡象, 

我不禁懷疑是那天無意中得罪的那位社區女士(經過那一場咆哮,我深信她生病了

的表示憤怒之作。 

事情是這樣子的。 

學校的開心農場附近住了一位舉止有點怪異的女士, 

她幾乎每天都會到農場到處挖挖土(不規則地),後來也會幫忙澆澆水,(同事間早已口耳相傳她的數件奇怪事蹟

這個星期六下午我去農場的時候看到她正在澆水, 

而我的地顯然被澆過了(但有些邊緣沒澆到) 

我就對著她背後隔幾公尺大聲說,"請問,是妳幫我澆的嗎?" 

(預備她說是,然後我可以說聲謝謝

結果,連喊兩次,她都不理我,也不回頭看我。 

我又厚臉皮地喊說那,你的水龍頭鑰匙可以借我嗎?”(我忘了帶

她還是不理我,然後很快丟下水管就走了。 

沒幾分鐘,她忽然從巷子裡衝出來,對著我激動大罵我聽不懂的話 

(不是髒話,但是聽攏沒) 

我覺得很無辜,完全不知如何回應, 

本來有點生氣,(你沒見過兇女人嗎?!我也算是恰查某俱樂部的一員吧?!) 

但說真的,這次的接觸讓我更加確定她生病了。 

對於心(或說是腦)生了病的人,我只能在心裡默唸六字大明奏咒, 

希望她的忿怒趕快平息, 

不要波及家人(精障者帶給家人的苦惱應該很多吧?),或是晚上睡不好 

所以後來我都早早去農場,很怕遇到她,挑起她的情緒。

 

人一生多少會生疾病,一生病生活就亂了套,有些狀況下甚至生不如死(這也是個修辭上的說法,因為這輩子沒死過也只能想像),

所以我們喜歡把平安就是福掛在嘴邊。

對於精神方面生了病的人,

她會感受到痛苦嗎?不知道,

但確知有些精障者是常感受到恐懼、害怕,或是憤怒的,

我無意中激起那位女士的憤怒,

增添了一則校園同事間茶餘飯後可供談說的故事,

沒有惡意但也不帶感情,畢竟,我們完全不認識她ㄚ!

但,對於病患來說,

或者對於她的家人來說,

這種負面的情緒恐是生活中、生命中,揮之不去的,不可承受之重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