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先鄭重宣布,以下是網友"知與不知"的手打文章,在此轉貼,感謝!

因為每次回娘家,當想帶家人出去吃點不一樣的美食時(雖然在外用餐過後,媽媽每次的結論也都是"ㄚ是自己煮ㄟ卡好夾~),

腦子總是一片空白。

畢竟我已嫁到台南十七年了,回娘家也都略過嘉義市,直接走二高到竹崎~

現在對台南的熟悉恐遠勝於嘉義~~

作者: 知與不知

如果說是嘉義名產的話,莫過於就是嘉義的雞肉飯了。

如果你說的不是名產,而是其他一般的美食(包含小吃、餐廳之類的)

我把他分為以下這些:

(1)文化路::

靠近嘉女的前半段,加油站附近,左右兩旁都是賣吃的,有周氏蝦捲、米糕、蚵ㄚ煎、潤餅...這些,我覺得都不錯吃,幾乎每家都是老店。

後半段,就是""郭家""、""林聰砂鍋魚頭""、""好味道""這幾間最好吃了。郭家的雞肉飯很好吃,好味道的小籠包、餛飩麵..等等,都很好吃。

(2)大雅路::

俗稱嘉義最多美食餐廳的地方,我覺得幾乎每間都很有特色,好幾家都很不錯,我比較喜歡,就是""五角船板""。還有好幾家我還沒有吃過,但我覺得都很值得去品嚐一下。其他的還有賣魚翅的、牛排、火鍋、茶藝館、咖啡園、燒烤....等等的選擇。

(3)民國路::

那裡有一個眷村,附近有很多賣小吃的,例如:麵...等等,很多都是很好的老店了。其中有一間,賣餛飩麵的很好吃,但一時忘記店名,他是以賣麵為主的,他的料真材實料,很好吃。

(4)彌陀路::

大同技術學院旁,7-11旁邊有一間叫""宏展""的,他是賣排骨飯..這些的店,我覺得這間很好吃,料多味美又便宜,老闆都一直不漲價,回饋大眾,我覺得很直得一吃。

(5)康樂街::

新榮戲院(新榮路)往民族路的方向,左轉至康樂街,有一間也是賣麵食、魯肉飯之類的店,他以前是在新榮路與康樂街轉角賣,是好幾年的老店了,我如果記得沒有錯,現在已經傳承至第二代了吧!賣的陽春麵、魯肉飯,我覺得很好吃。

(6)仁愛路::

靠近建國新村的仁愛路路段,卷有益書店的斜對面有兩間賣炒飯的老店我覺得很好吃,還有在靠近五金大賣場的右手邊轉角處,也有一間賣炒飯的老店,前兩間的味道比較重,後面這一間的味道比較輕,再前面也有一家阿德雞肉飯,後面有一家,大同雞肉飯可以選擇,都不錯吃,在不然卷有益書局的對面路口進去,左手邊,有一間賣麵的,很好吃又很大碗,,不過他只有賣中午時段,買氣很旺,這些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(7)民生南路、民生北路::

舊市政府,就是民生南路與垂陽路轉角處,有十幾間賣各種小吃的店,這裡的每一間。至少都有十年以上的資歷了,東西很好吃,老嘉義人都知道的小吃之地,不妨推薦你去吃吃看。在不然,民生南路,靠近大同國小附近,路的右手邊,有一間,賣炒飯的老店,吃它的炒飯配他的炒花枝,這間店也已經是超級老店了,以前在民族路的兩個地點賣,現在跑到這裡賣,他的炒飯很清淡,不是重口味的,所以吃清淡口味的人也可以參考這一間的炒飯。在不然,還有一間老店,在中山路跟民生北路轉角處,在彰化銀行的斜對面一間,不起眼的老店,我很久沒有吃了,不過他依舊屹立不搖,他是賣麵類的小店家,我覺得不錯,也提供給你參考。

(8)北榮街::

就是中正公園,往文化路(舊省立醫院)的方向,這一條北榮街,賣很多吃的除了中正公園旁生意很好的小吃店,還有就是這段小小的北榮街(過名家美網文化路),附近因為人潮多,補習班,因此很多人,都會此地吃東西,也因此聚集很多小型店家,在此開店,主要賣飯類居多,好幾家都很不錯。

(9)吳鳳南路::

靠近輔仁中學的吳鳳南路,因為學生很多,附近學校好幾間,因此賣吃的也不少,還有就是過軍輝橋往中埔的兩旁也有一些小吃店,比較屬於小本生意的那種小吃店,這些可以提供參考。

(10)友忠路::

這裡聚及幾間海產店,如果你喜歡吃海產,可以到這裡看看,過嘉雄陸橋,從友愛路右轉至友忠路,左右兩旁都有幾間賣海產的店,生意蠻不錯的,建議你下午或晚上去,生意很好,想吃海鮮,就到這裡。

(11)新民路::

晚上肚子餓想吃粥,到新民路,趣味一下吃到飽火鍋店,的斜對面7-11旁邊,晚上會有一間,賣肉粥的,我記得店名叫""金馬"",很好吃,配上一些小菜,是很好的選擇,我記得他在垂楊路與新榮街,附近也有一間店。

(12)其他::

還有一些好吃的餐廳,分布在嘉義的各處,像是分布在民生國中附近的三皇三家、風尚、毆巨...等等餐廳。或是中山路上一些簡餐店,靠近嘉義公園的後半段中山路。中正公園附近的餐廳。或是友愛路上的餐廳...等等。

++嘉義的美食很多,有老店、小吃、餐廳,很多選擇,以上我稍微舉類回答,提供給你參考,不過詳細地址,我不知道,但是就如同我所回答的那些地名,去找一下,就可以尋找的到。

arrow
arrow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