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週第二次到台東建和書屋,此行主要是要和當地小朋友一起寫春聯

(我知道他們看到我,只想著唱卡拉歐ㄎㄟ~~)

因為倉庫經過大家整理已經乾淨整潔許多,

接下來就是要佈置一下囉。(相片待傳)

一般春聯都是到市集買現成的,但想一想,自己創作、自己動手寫也滿好玩的

我跟小朋友說春聯內容只是要好話、吉祥話、祝福的話都可以,

小朋友反應也不錯,馬上造很多字跟句子出來~~

春、福、安、平、全、樂、好、大、滿、快(騎車太快就不好囉!),婷(代表可愛的女生)~~~

心安平安,(小朋友馬上想到門口有星雲大師去年送的春聯),很好。

新年快樂,好。

平平安安,好。

圓圓滾滾,嗯,誰希望身材圓滾的?

歡歡喜喜,好。

大吉大利,好。

好話,祝福,期待都可以喔,例如,上完課桌椅要歸位等等,再來~

擦桌子,好!

放屁,放屁算不壞的事,但粉臭ㄋㄟ !(總是有頑皮小鬼愛搗亂),你可以貼在自己房間~

掃地,好>誰說春聯不能寫掃地二字~

幫忙倒垃圾,好!

~~~專心看黑板,讚! 這春聯適合貼在教室!

小朋友的春聯造句都很生活化,我喜歡。

我前一天晚上想的是:

上聯: 風調雨順特利屋

下聯: 國泰民安家樂福

橫批: 福虎生風好事多

哈哈,這也很生活化阿~~

 

歡迎大家來自創春聯~~

一個字,一句話,或像我上面的三句也可以,

大家一起來!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