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知道,中國人視白為美

所以要美白,美白。

(我白了,人生也會跟著美嗎?)

 

但是,皮膚科醫師、美容彩妝師,還有千千萬萬本美女雜誌,

都說,防曬是"每日必行"的功課,

管他晴天,雨天,陰天,艷陽天,夏天,冬天,春天,秋天,

(結論是: 什麼天都有紫外線)

每天出門前一定要擦防曬乳,每隔二到三小時再補充一下,

我咧!

那我的生命不是充滿了擦乳液這回事嗎??

一天也才吃三餐而已(我對一天要吃三餐這件事也小有意見,太多次了!好浪費時間),

卻要擦擦擦,擦個至少四回乳液,

我才會"美白"!

 

上回去找皮膚科醫師,想要雷射眼下一顆愈來愈清晰(咖啡色)的斑點。

為何想雷掉它? 因為它長的位置就好像是一滴眼淚,

而事實上,偶是很堅強的人ㄚ~~

(更事實上是,我怕它是否會是一顆不吉利的斑點ㄚ?我根本是俗辣啦!)

誰知醫師居然告訴我,

那是太陽曬的班,我不認真防曬,雷射掉了以後還會再長

結果是我就跟他買了兩瓶防曬乳,

每瓶各30米囉,共1500元。結束

 

可是這是一個可怕的夏天(哪一年不是?),太陽每天都好大

(基測考題,The sun is big.是錯誤的說法,要說The sun is bright. 我那個呆兒子就被騙了)

防曬乳很快擦完了,(除了臉,手、腳、頸部也要擦ㄚ)

而且我還只是每天出門前擦一次而已!!

再買一批三瓶(這回是託小姑跟她的皮膚科醫師買,一瓶50米囉600元,不同品牌),

也用得很兇(小孩也應防曬ㄚ),

我發覺,光為了買防曬乳,我就快破產了

 

這是怎麼回事?

我真的要這樣過了一生?每天擦擦擦防曬乳液??

 

這一、二個禮拜又偷懶不想擦(事實上也是因為我那一瓶已經快用完,好難擠),

這真的是一個很討厭的"日常生活"的問題(因為紫外線的確不益健康和皮膚),

就跟討厭的蟑螂蚊子一樣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