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要"簡單"說一下我的旅遊心得了。(歹勢!因為沒空落落長)

至今我只去過三個台灣以外的地方,

北京、德國南部(奧地利)、雲南昆大麗。

出國旅行很好,除了增長見聞,最最重要的,

是讓我得以用不同的眼光看待自己的家鄉。

進而讓我更愛自己的國家(好肉麻,卻是肺腑之言)。


北京豐富的人文背景令人讚嘆景仰,光一個紫禁城就令人看不盡,說不完。

不過她的氣候卻讓我-----受、不、了!

好乾燥,好乾燥的北京一月讓我觸"電"連連,鼻子感覺吸不到空氣,皮膚癢癢癢,

令我思念極了台灣的"濕"服。

有大海、有大洋的國家真是幸福!



德國是一個進步的國家,生活各層面的設施十分便利。

很敬佩他們建設自己家園、對待工作那種一絲不苟,有效率的精神。

可是,可是,德國人這種用心的生活態度卻不會及於飲食方面,

在他們看來,吃是為了生活,生活卻不是為了吃。

所以,德國人料理食物不大愛花時間精力(這叫沒效率),

所以,德國食物不怎麼令人懷念(除了德國豬腳和酸菜),

尤其他們嚐起來都是那麼的------- 鹹。

付起帳來,又是不可思議地------- 貴。

妳每嚐一口,都會更"肖想"台灣的美食------- 好吃又便宜


雲南是一個少數民族為多數的高原,四季如春,山川秀麗。

美麗的金花、胖金妹,和逗趣的雲南十八怪使你目不暇給。

可是外地來的商人旅人多了,

純樸的雲南已漸漸失去原有的可愛。

因為買東西常有不愉快的經驗,

你不殺價,鐵被騙。

你殺價,還是可能被騙。

唉,誰喜歡被當冤大頭的感覺呢。

看到中國,就好像看到小時候的台灣,

有點親切,但已經不能適應(例如漫無標準的買賣和沒門沒水的廁所)。

相信大陸進步的腳步會很快,

但希望他們不會步台灣後塵,

只追求經濟成長而忽略心靈的同步提昇,忽略環境的破壞。

祝福大陸,祝福台灣。


到了他鄉,才更知道自己家鄉的好,真幸福!真感恩!


(結果還是有點落落長)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