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利用兒子去補習時,

整理了"邋遢的他"(這點我要慚愧承認可能是沿襲自我)的衣櫥

(歐德的系統櫃果然耐用好用,有些衣櫃因經年累月常開開關關會變得卡卡的,它完全不會),

(發現所有摺好的衣服在他的無數次翻找後,全部變成皺巴巴的鹹菜乾)

找到了幾件因他的長大而穿不下的短褲,

包括二件建興國中的運動短褲,(可以變成我和女兒的居家褲,建興可是王建民等球星的母校呢)

還有常買的HANG TEN的褲子,(兩件給讀國中的Walton,另外一件我穿太小,女兒可以穿,傷腦筋的是她不喜歡男版的短褲)

還有小學時穿顯大現在卻已顯小的短褲(布料洗得很舊了,但換過鬆緊帶,應該穿起來還是很舒服)。

 

唉呀,前些天才又去HANG TEN給自己和兒子女兒買了好幾件褲子。

沒想到還有兒子太小的褲子可以接收。

這次去HANG TEN買褲子,又讓我再次"複習"到教訓,

他們兄妹倆不約而同對我覺得舒適好穿的短褲沒興趣,

哥哥覺得式樣不夠時髦,妹妹覺得它是男版的,也不喜歡,

最後只好又跑了兩家HANG TEN才在崇明路那一家讓他們各取所愛,

再次證明,我以後還是少自作主張替孩子買衣服!

 

兒女長大了,

兒子跟爸爸,女兒跟我差不多身高,

我又愛去HANG TEN幫全家人買衣服(因為附近就有一家,方便,我心中最愛的休閒服品牌是A & F,但是台灣買太貴了!感謝于雅暑假去美國幫買了三件!!),

結果造成家裡很多衣服或褲子是一樣款式但不一樣的SIZE和顏色,

幫忙收衣服的爺爺(他真的很幫忙!!)通常無法分辨而~~通通收進兒子女兒的衣櫥!

於是每隔一段時間就必須整理一下,來讓物歸原主。

哈!這或許是另類的尋寶遊戲吧!

 

忽然想到,這樣的一場混亂應該也是兒女在長大的路上的短暫插曲吧!

從小學到高中這一段,遷就著媽媽的方便(包括經濟上的方便)和品味,

穿和媽媽雷同的休閒服,

等有一天,他們真正長大了,

有自己的生活時,(我期待著,也願意接受到時候很可能會出現的失落感)

或許,這一種以衣著互伴的親近,

就會完全看不到。(就像,我跟媽媽的穿衣選擇早就分道揚鑣)

屆時,或許我還是能穿他們淘汰掉的舊衣,

藉著衣服與皮膚摩擦之親,

重溫與孩子依偎的時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