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老公對於"看地"很有興趣,

自從八八水災之後,他對環境議題的關心更甚於以往。

(最直接的行動就是,他連"電風扇"也不吹了!我們家"沒冷氣"親友都知道,但,~~媽呀!)

有一個網頁,http://flood.firetree.net/?ll=24.1066,122.6953&z=10&m=5&t=1

詳細標示了"海水上升一公尺、二公尺~~~十公尺~~"對各地區的影響(當然那是模擬圖),

如果海水上升十公尺,嗯,台南市會縮小成一個島,大部分區域就泡在水中~~!!

 

可是,今年之熱,大家都有切身體驗

我、我才下定決心,明年一定裝冷氣~~

話說九月十九日我和老公回嘉義,一路上有一個奇特的景觀引起我的注意。

回到竹崎後,和娘家媽媽閒聊中她也提到這個月要包三包"白包",

和我的觀察相吻合~~那就是,從台南回嘉義一路上好多戶"辦喪事"的人家,

多到我不可能不注意到。

我想就是七月(農曆)天 氣太熱了,(跟那個好兄弟應該沒關係啦!)

許多老人家身體調節不來(很冷的時候也會造成這種現象),

就,就走了~。

想到家裡公婆(娘家也沒裝冷氣,但鄉下建築較隔熱,舒服一些)年紀也大了,

在前後左右鄰居的冷氣機"排放熱氣"中過日子,

實在是辛苦他們了。

故老公也同意說爸媽房間應裝冷氣,讓他們舒服一點,

那我呢?

他說: 你還年輕ㄚ!

偶不管啦!

 

現在,秋意愈來愈濃。

兒子的房間在北邊,已有陣陣東北季風吹來。

反而我向南的房間還是很熱

聽說,每年年均溫都在上升中,

而溫度只要上升攝氏一度,許多生物就快完蛋了(北極熊只是其中的明星物種ㄓㄧ)。

我不知道地球的未來會如何,

只能要求自己,

節能減碳~~~少開車多走路,省水省電省紙,縮衣節食少吃肉。

台灣人這一、二十年來生活算很幸福,物價便宜,

所以我們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,拼命在"討債",

想不到,物極總是必反,

這種粉享受的日子過沒太久地球就受不了了。

 

再回到老公說要看地的事,

他覺得搬到鄉下"海拔高"(也不要太高)的地方是比較安全的,

我完全不知道要說什麼

只能希望,

在我退休以前,這事(海水上升)還不會發生~~。

更好的是,永遠不會發生~~。

竹崎娘家屋旁的果園和遠處的山巒

DSC06802.JPG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