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久前有一本書,書名大意是:

"親子賞味期限只有十年"

意思是孩子天真可愛,黏著你、愛著你的期限只有出生後的那十年,

之後,

他們就要發展獨立的自我,與探索外面的世界了。

 

昨天,要上樓休息前,

照例去女兒房間"撒嬌"一下,

但是,她很明白地表示嫌棄我一身的夜市食物味道

(更早之前,她拒絕和我和哥哥去逛夜市),

所以當然我沒要到我的晚安吻~~。

(不過她很善良地說等我洗完澡再親一個)

 

這一年來,

她主動來我房間給我一個kiss good night的次數已經愈來愈少~~

ㄚ!啊!啊!

我承認我真的很懷念那個每天來我床前送我一個晚安吻的小女兒!!

而且不是只有我被冷落而已,

還有她以前最喜愛的玩伴兼好友~她的小表妹(今年升小五),

地位顯然也不如從前.......。

 

現在,她喜歡和同學一起出門多過和家人活動,

她喜歡把自己關在房裡看書、寫東西(很神秘地),

她對穿著有自己的意見,

她變得會主動談鋼琴,

愛看偶像劇,

頭髮要有一定長度角度的瀏海

開始在意自己的身材,

喜歡上網和小學(男)同學聊天。

她,是另一個她了。

 

我當然高興孩子長大了,

不過我也要承認我真的非常非常懷念,

小時候童稚可愛的他們~~。

 

ㄚ,不知道我媽媽是否也有一樣的心境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