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天大台南地區上新聞的事件,

除了莫拉克水淹漁塭、農田、馬路(變成河道)、養雞場、養豬場之外,

就屬缺水一事鬧得最大。

 

還有民意代表率眾去自來水公司大小聲抗議,

好像如果不馬上供水,他背後有近百萬人要爆動了!

雖然很感謝他為民喉舌,不過總覺得這"慷慨激昂、激動萬分、臉紅脖子粗"的畫面有些配合新聞台"攝影機"的味道,

(但比起他上回在孔廟抗議張銘清的畫面有小遜一些,畢竟對象、事件不同吧)

我甚至想像當現場記者攝影機"OFF"後,水公司的人會熱誠邀請他進入貴賓室,

他也會立馬換上笑容可掬的臉,

和自來水公司的人員大家握握手,哈啦哈啦一下。

哎呀,這又是一樁人在江湖身不由己,大家(政客)都愛演ㄚ!不演哪有鏡頭!辛苦啦!

(說來說去好像這是媒體的錯,但觀眾不愛看的話,媒體也不會走這類激昂路線,

歸根究底,還是台灣民眾不愛理性愛感性啦!)

 

嗯,我扯遠了,我是要說水~~

連五天沒水,

一開始還因有水塔的水可用,

沒啥大條,

省省用就是,不洗衣、不拖地、不沖澡(沒聽過擦澡嗎),還有,噓噓多次才沖~~

但六口之家,兩天後水塔的水也快光了

只好想辦法"踵水"。

 

這時候,我就要說"感謝學校!"了

我是提著大小有蓋水桶去學校接澆植物與清潔用的"地下水"的。

(相較於路上看到別人接的地下水,學校的水是乾淨許多喔,聽說是因經常抽的關係)

一開始是因怕學校多付水費所以不敢接自來水,

後來知道學校也沒自來水了!

簡言之,除了便利商店的瓶裝水、消防車送的少少自來水,

我們只能靠地下水度日!!

 

也因此次缺水才知家後院有一地下水井(當初建商為了蓋房子所開鑿),

只需裝上抽水機和水龍頭即可使用。

當家裡三層樓的馬桶都塞滿沒水沖的

還有一層樓的馬桶則是味道薰人的深黃色液體,

以及每個人身體都黏TT,極不舒服的感覺,

我、我真的忍不住就衝去水電行要請老闆來看現場幫裝抽水設備。

怎知,有一堆跟我有同樣需求的客戶先把老闆請走了(聽老闆娘說大多是要請他修理"久未使用"的抽水機)。

到現在為止,老闆還沒有回call我電話,

而今天,水來了!!

雖然是黃濁的,平時絕不可能使用的,

還是很開心ㄚ!!

 

ㄚ,黃濁的水已洗好第二桶衣服,我晾衣服去先>>>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