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美國自閉症突破 少女電腦打字傳心聲

更新日期:2009/08/08 22:15

14歲的卡莉,是重度自閉症患者,不能說話、還有自殘傾向,但是她的父母沒有因此放棄她,透過多年的強化治療,這個孩子有了突破性的進展。原本一個字也說不出口的卡莉,現在可以透過電腦來傳達心聲,可望成為解開自閉症秘密的那一把鑰匙。

 

卡莉文章:

 

當我看著人們的時候

 

我從他們的臉

 

接收了上千張的照片

 

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在看人時

 

那麼難過的原因

 

3年前,卡莉開始透過電腦學習,從圖片到文字,慢慢地開始打字,從一個字,慢慢變成一句話。

 

卡莉文章:

 

我想跟其他正常孩子一樣

 

去上學

 

卡莉父親:

 

我不再將卡莉視為身心障礙人士

 

開始將視她為一個性感神秘的青少女

 

現在卡莉開始寫小說,還有自己的部落格和微網誌

 

兒童心理學家 瓦頓艾倫:

 

很顯然地卡莉有這些技能

 

而我們都沒有注意到

 

她需要一個工具來表達

 

藉由電腦,家人也得以進入卡莉的世界,她會向大家說自閉症的感覺,以及她為什麼要發出奇怪的聲音、還會打自己,她說,因為疼痛的感覺就像成千上萬隻螞蟻從腳上爬到手上一樣難過,而對卡莉而言,她也終於能跟家人溝通了。

 

卡莉文章:

 

親愛的爸爸

 

我最愛你為我朗讀

 

我最愛你相信我

 

我知道我不是這個世界上最好帶的孩子

 

但你總是在那兒握著我的手扶持著我

 

我愛你

 

卡莉父親:

 

儘管歷經了無數個失眠的夜晚

 

我願意傾家蕩產來聽到這句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