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帶二個孩子去買牛仔褲

發現了一個新大陸: 孩子真的長大了!

他們挑選的褲子的式樣,

跟我以往一貫"替"他們選擇的"中性、低調"完全不同!!

他們很顯然想要更多能表現自我的特色出來~~

我的心得是: 以後不能擅自替他們買衣服了!

以往是因他們對穿著呈現一種不關心或不在意的態度

我買什麼,他們就穿什麼,沒意見,

而且,他們以前不穿牛仔褲!!

喜歡柔軟、舒適的棉質衣物。

(小朋友覺得牛仔褲太硬太厚,穿起來不舒服,這次買衣服有帶他們的小表妹同行,她就表明不愛穿牛仔褲)

現在,他們有自己的意見和想法,也想嘗試跟上一般青少年流行的款式~~(甚至願意為了好看忍受某些小小不舒服)

嗯,經過這兩年來的陸續刺激,我已有心理準備。

(小朋友已漸漸離開你的手,要走向他們的世界了~~)

至少值得慶幸的,多了一件他們已準備好為自己做決定的事~~

真的漸漸在成長喔!!

 

唉,我現在完全理解,每次買新衣服,媽媽都說:阿里不達亂買一通!不夠好看!(因為大多是休閒棉T)

爸爸更認為上班就是要穿畢挺的套裝(極致代表就是"前呂副總統"的衣著),

而那是我永遠不會選擇的衣物!

真的,真的有代溝這回事!!

芽,香菇,也請你們體諒,

至少穿"制服"時,不要一直把裙頭捲高,變成"超級"迷你裙~~

老師並不是覺得不好看,而是不安全(上樓梯時),不適合(莊重的制服)。

逛街穿便服時我可接受(當然裡面最好也穿安全褲),

在校時,還是膝蓋以上四、五公分,不要短到七、八甚至十公分,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