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下午在綜三甲上課,赫然發現我留在他們班櫃子的一堆東西中,
居然有奕彤的家事手工縫包組。
我才驀然想起,二個禮拜前我怕奕彤又把東西帶回家然後忘記帶來學校,
所以自告奮勇替他保管。
但是為何放在綜三甲教室,老師已經忘了〈真的想不起來〉,
奕彤顯然也忘了(當初有跟他講)。
結果,這兩個禮拜家事課,
一面把老師的手工縫給奕彤練習,ㄧ面細細唸他沒把東西保管好,
以為他不聽話,又把東西帶回家忘記帶來
(通常老師會生氣不是因同學做錯事,而是屢講不聽)

然後再三叮嚀他不可再帶回去,只要放櫃子就好。
原來,真正的兇手是我啦,是我老人家健忘。
奕彤,真對不起!我錯怪你了!

由這件事,我覺得對於班上某些少數同學,我們真的要多一點敏銳與包容,
因為我們通常會由經驗形成刻版印象,也就是說,
因為奕彤經常找不到他的東西或帶回家忘記帶來,
就由此認定奕彤一定把手工縫放在家裡了。
結果,真正忘記的人是老師自己。

下圖:奕彤需要我們更多的了解,當然,奕彤你也要加油,尤其是操作課要更加主動喔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