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天氣轉涼,因為要環保,因為要運動,因為要省油錢.....
我愈來愈常騎著我的淑女(裕峯說的)卡打車上下班,
天涼好個秋,覺得舒服極了。

不過,昨天早上因為體育場周邊道路塞車,
一堆汽機車擠在一起,空氣就變得烏煙瘴氣,
騎卡打車的我完全躲不掉。看看路上,騎卡打車或走路的的只有學生跟我。

所以,大人好像真的比較懶,對我們的地球比較有害。
愈小愈純真的孩子,反而無辜卻是直接間接受害者。

不要以為我騎了卡打車所以講這些話理直氣壯,
其實我是很愧疚的,因為就在不久以前我也天天汽車不然就是機車。

實際上,我家真的離學校不遠。
為什麼就不會早一點想到騎腳踏車上班呢?!


下圖:學生走路,大人騎機車開汽車,誰會製造空氣污染? 愛台灣,愛地球,愛自己,大家盡量多走路多騎卡打車啦 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n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